winter特

【伪装者楼诚】微澜

略圈圈西,请谨慎食用。

 

寒风砭骨的季节,茫茫夜色将世界都卷入其中。

明诚完成任务后,没有如以往一般立刻去明楼处报告。他摸着墙壁勉强回到自己屋前,立在门前几不可闻地轻喘一声,背上的痛意让他无法如往常一般挺直背脊。他推门进去,意外看到窗边坐着一个男人,冷清月色大略勾勒出他的身形,却照不清他的面庞。

别人也许认不得,明诚却对那人再熟悉不过。他稍一凝神,语气居然如常,毫无受伤之兆:“大哥。”

明楼颔首,开口询问道:“事情如何?”

“均已处理妥帖。”见明楼招手,迟疑后还是上前几步,在他身前站定。

明楼闻言站起身来,为表赞许,不轻不重地拍了拍明诚后背,却触到对方背上一片湿冷。他皱起眉,将指尖凑近鼻端嗅了嗅,闻到扑鼻的浓重血气,不自觉将声音放重了些:“你受了伤?”

“这次是我自己的过失,去之前未料到敌方人手之众,大意之下受了点小伤。不过万幸的是,并未耽误正事。”

明楼缄默半晌,却不再提及任务:“疼得厉害?我不是说过若是事情危及你身家性命,你便可不听我的命令么。”

“小伤,不疼。”

“你名字意在明哲真诚,我同样希望你能待我以诚。”

“这并不是我受过最重的伤……”明诚开口这样说,却能轻易察觉到对方的不悦,叹了口气从兜里取出手帕,抓起明楼的手意图将他手上的血擦干净,语气也不自觉放软了,悦耳嗓音染上一层沙哑:“有些疼,但不耽误事情。”

明诚刚从屋外回来,指尖犹带着寒气,明楼感受着这一份清凉,任他握着手擦血迹。待他动作停了,适才抬手去触摸明诚的脸,又一点点向下移,眉、眼、唇……指端落在明诚唇上时,手倏地顿住,将方才染了血的指头往明诚嘴里头送。

在明诚看来,明楼表面上端得儒雅温厚,但内里却始终是冷的,他永远冷静自持,心思缜密如网。但眼下他这一举动却有悖于明诚的认知。

没人喜欢尝血的味道。

明诚闭紧了嘴巴,心底微澜,下意识抬眼去看明楼,可一片黑暗里也看不清对方神情。只看到明楼脸庞一半明亮一半晦暗,形同两人。只这一晃神的功夫,口中便尝到了一股血腥味,他下意识向后退了一步,正好扯到伤口,忍不住闷哼一声。

这才让明楼收敛心神,收回手去,走开几步询问明诚:“药箱放在哪里。”

鬼使神差的,明诚没有阻止明楼,还当真告诉了明楼药箱存放的地点,甚至一言不发地撩起衣服方便明楼为自己上药。此刻的明楼褪去惯常处事待人的疏远,想起许多年前头一回见到明诚的时候,想起他轻易原谅了桂姨,直至如今坚毅可靠。诸多感慨,化为目光温和的落在眼前人身上。

何其有幸,他始终陪在自己身旁。

 

纵然屋外寒风仍劲,屋内却于沉默中温情脉脉。

这是两个人的夜晚,许多言语尚未出口,却已默契到两心皆知。

评论(9)

热度(68)